8.26.2006

天眞?無知? - II


我想,承認無知比天真地活著來得更強。「承認無知」讓我有機會去尋找活著的意義,從而讓我更有計劃、盼望、喜樂地活著。「天真地活著」能讓我享有短暫的快樂,但卻讓我完全忽略了在這地球上的時間,跟那我能夠活在其中的永恆的時間相比,就像是將一粒沙跟一個海灣相比一樣,小得離譜。

正因為有這樣大的差距,這也成為世上最好的一個投資;用這短短的一生,去投資無盡的永恆。

2 comments:

蕉JiU said...

新張大吉!大展鴻圖!

『天真地活著』最可憐的地方在於那人或許根本唔會有一個意識 - 自己是天真的。

相反﹐『無知』係一種意識﹐一種自知的領悟。

係意識和領悟才能推使一個去願意追索﹑尋求。

第N個異客 said...

蕉蕉

多謝!多謝!

實在是,醉酒的人不覺醉。
所以清醒的人,應該提醒、幫助醉了的人。

能有這樣的comment,你應是清醒的。

我在想,有一個更大的奧秘:沒有別人幫助下,一個人怎能從「天真地活著」變至「承認無知」。是不是有其他外在的因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