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25.2006

異客處處

異客,處處都是。奇怪的是,從外在行為來看,很多異客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一個身份。縱然知道,甚至在人前宣稱自己是異客,他們的生活態度和模式都不怎樣反影這個認知。

登陸地球將近三十年的我,雖然對怎樣活出這身份仍在學習中,但我清楚知道某些關於這身份的事實。以下是其中幾樣:

一 這身份是受於一位比我更偉大的。
二 生在何時、生在何地、生在何處…都是我權力範圍之外的。
三 能在這地球有多少時間去履行這身份的責任,是我不知道的。
四 異客,顧名思義,這地球非我家。

異客處處,你知道自己是其中一個嗎?

2 comments:

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...

Hi, 異客,
這個地球上,不只異客多,
社會上的怪異事也很多...

新blog上場,要祝賀一下...
盼望你能在因循的生活中,參透出有智慧的異見.

第N個異客 said...

仁仁

多謝!多謝!
異客小弟一定繼續努力!

盼你也能多多commen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