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04.2006

請盡心、請盡力


有一次,我在温哥華Granville Island裡的一家店子,叫了一客Fish and Chips。員工的服務態度,已經讓我的信心有一點兒動搖。但心想:「服務態度未必代表食物品質」,所以還是想試一試。當我將那塊魚放進口中開始品嘗時…

坦白說,我從未吃過那麼難吃的Fish and Chips!

雖然,因為不想浪費食物而把它全吃掉,但心裡不其然在想:「究竟那個老闆開店的原因是什麼?」對我來說,廚師的責任是:「運用努力得來、不斷進步的廚技,將不同的材料,煮成美味的食物。」

沒錯,錢可以讓你買到不同的材料。但材料是由大自然而來,沒盡心、沒盡力的烹調,是在浪費資源。更嚴重的說法是,沒盡心、沒盡力的烹調,是在世上散播痛苦。

同樣,時間可以讓你活出不同的生命。但生命是從那位比我們更偉大的而來,沒盡心、沒盡力的管理,是在浪費生命。更嚴重的說法是,沒盡心、沒盡力的管理,是在世上散播痛苦

5 comments:

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...

對呀,
認真一點活著,
不只叫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,
也能為身邊的人帶來一點幸福 ^_^

蕉JiU said...

不單影響他人的生命/生活﹐更甚的是他們對生命的看法和價值。

作為一個基督徒﹐我們不單在影響我們的家人和朋友。甚至﹐我們的生活態度﹑處事方式會影響其他向我們借鏡的弟兄姊妹。

第N個異客 said...

pig farmer

人最終是有「關係」的被造物。

Hmm…從這一點來看,會否讓我們對造我們的那一位有多一點兒認識?

第N個異客 said...

蕉jiu

非常認同。

喜歡也好、不喜歡也好、有心也好、無意也好,我們就是不斷地被互相影響著。

身為異客…更加需要影響人、世界。

第N個異客 said...

munmun

哈哈,倘若是開舖的話,我建議他早日關門大吉。

倘若妳是說平常人在家烹調的話…說真的,如果是有心、有意、有計劃的話,差不多是沒有可能煮成難食的。